close


102年6月21日 星期五 5M28D


這幾天寶寶的下牙已經冒出了二顆牙頭來了,親餵都會被咬


就在昨天半夜 一連試著餵他 連三次都被咬


只要寶寶一咬,我就會判定他是不要喝(不然怎麼不用吸的,要用咬的)


只要一咬,我就會兇她,還打她


可能是被嚇到了吧,也可能是感受到媽咪的恐懼....


此時,我心裡也不斷的思考著,還要親餵嗎??


不親餵,寶寶又不喝奶瓶


被咬那麼痛,總不能每次喝奶都要被兇、被打吧


而媽咪也不能每次餵奶都心生恐懼


長期下來,對雙方都不好


隔天一大早起來,就馬上把久違的奶瓶拿出來


沒想到....事情比想像容易的許多


奶瓶一餵,她就馬上吸光光了


沒有之前那麼抗拒、沒有大哭


一切都好和平.....................


再經歷了奶瓶事件之後


又讓我重新對育兒的態度有了大改觀


從一開始的尊重寶寶到


為了要讓寶寶的睡眠達到標準值,強迫她入睡搞的自已好累,寶寶也大哭


也為了確認寶寶到底喝下去多少,強迫瓶餵,結果也是狂哭


不夜奶時 ,也是一樣哭的驚天動地


以上種種,看似好像是為了寶寶好,但換來的卻是瘋狂的哭泣


雖然寶寶不會有記憶,但這樣真的是好的嗎???


最初以為的寶寶哭了一定有其需求


一直到後來看了很多網路媽咪、書本的育兒方法


改變了初衷,卡於矛盾之中


我想每個寶寶都有自已的習性、也自已在調整適應這個世界


當媽咪需要做的是引導,而非強迫........


等時間到了,一切好像都變的好自然


就像之前他不喝奶瓶,到了長牙,會咬媽咪了


自已就會切換成喝奶瓶了


相信等時間到了,寶寶也會自然轉換不夜奶


現階段 只需要給予足夠的安全感與滿滿的愛與營養


其它的 我想就不必太過擔憂了


寶寶不是軍人,不需要一板一眼的作習


快樂成長 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果菜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