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從六月十日(2Y6M11D & 5Y5M14D)開始不吃手就可以入睡了
雖然中間也是為有一、兩次忍不住吃手
但是我覺得已經有大大的改善很多
一直到七月中也是一直保持著
雖然還是偶爾有發現一、兩次
但和之前相比真的是進步好多好多
我們一開始約定沒吃手就印一個印章
阿佩的印章可以讓他保管
後來還追加沒吃手就一天一塊
到現在這些約定都不了了之了
但是姐姐也是有維持住


在某天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上面提到吃手可能是沒有安全感造成的
我想到會不會是一歲四個月的時候
他被迫要去阿嬤家
因為媽媽要開始工作所以沒有辦法照顧他造成的
當然也包含六個月的時候,突然斷親餵也有影響

所以我內心的聲音告訴我
好好的跟姐姐談談這件事吧
我告訴姐姐當時要去阿嬤家是因為媽媽要去工作
就像現在阿爸也想要留在家裡陪你們啊
但是因為要工作所以也是要一個人在竹北
沒工作就沒有錢,所以才要把他送去阿嬤家
媽媽還是很愛他
也因為你去阿嬤家所以現在和阿公阿嬤阿姨的感情才會那麼好

相較於幾年前有給他好棒棒貼紙
集滿可換可莉餅但是卻沒有成功
或許是真的有填補到他內心受傷的那一塊
也或許是時間真的到了、長大了
就這樣從那天開始 ,姐姐真的就不吃手了

父母的擔憂有時候都是太多餘
但是問題沒有解決的一天,擔憂還是會在
唯有在解決問題後才會覺得擔憂是多餘的
才會覺得原來時間也是很重要的
但是父母的努力相對的也是很重要

經過了四年多,姐姐總算可以不吃手入睡
但是進了幼兒園之後
吃指甲的問題還是一直沒有改善啊
從進幼兒園我只給他剪過一、二次指甲
希望這個問題也能快快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果菜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