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阿妮塔被我大大的臭罵了一頓

罵到她都哭出來了

起因則是因為下學期第一次月考之前

我都是讓她自已上樓寫功課

而我則是快速的洗澡,然後準備晚餐

結果我發現她的字愈寫愈潦草

功課也愈寫愈久(因為一邊寫一邊玩)

寫字的姿勢也很不良

所以我決定從今天開始盯著她寫功課

一開始都很和樂

她的字也寫的很漂亮、姿勢也很端正

直到我5:25要下去準備晚餐,讓他自已寫功課

然後準備晚餐完,我預計應該寫完了

就算沒有寫完也快寫完了

沒想到當我進去房間

看到桌上一團亂,然後阿妮塔還有很多字沒有寫

一看就知道剛剛是在和弟弟玩

我整個火都上來了

於是開始罵她為什麼一邊寫一邊玩

難道都要我一直顧在旁邊嗎??

明明知道等等要吃飯了,還不趕快寫完

寫字姿勢也不坐好、吃飯也坐不好等等

愈罵愈大聲,然後阿妮塔就忍不住哭了

======================================

一邊哭一邊完成功課後

要準備下去吃飯了,她跑到了沙發後面

我心想她現在這樣奧頭奧臉的應該也吃不下

不如讓她自已一個人去靜一靜

讓她把飯盒端到沙發後面去吃

每個人真的需要一個情緒轉換的小空間

果然她吃完飯後,就恢復原來的樣子

【很多時候真的不需要強迫對方當下一定要要怎樣、怎樣的】

【給彼此一個時間和空間,一切都會更美好】

但前提真的要忍的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果菜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