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7/16

4Y7M18D & 7Y6M22D

最近看完綠豆粉圓爸遇見阿德勒的九堂教養課

裡面有提到給小朋友零用錢的事

我覺得蠻有趣的,畢竟給他們零用錢

一來可以教導他們記帳的觀念

二來可以知道他們會如何使用金錢

姐弟倆在買東西這件事就可以看的出個性完全不同

弟弟一下子就選好他想要買的東西

而姐姐和我一樣有選擇性困難,每次都要選好久好久

相信在使用金錢上

在這姐弟的身上也會看見不同的樣貌

書裡的建議是一週的零用錢年紀× $10

但是在我再三考量之下

七歲的姐姐拿一周拿$70的零用金好像太多了

所以我決定一週給姐姐$30、弟弟$20

為了讓姐弟可以好好的記帳

我還幫他們做了收支本

  

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一塊錢,你存的一塊錢 才是你的一塊錢

希望他們從小就能明白這個道理

存錢很重要,理財更重要

但要會理財之前總是會先學會如何存錢

小一要升小二正在放暑假中的姐姐

領到了零用錢之後,他就馬上和我換五元的

他說他出去都要帶幾個五元在身上

如果有看到坐在地上的人都要給他

天啊~

這孩子也太善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果菜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