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9/02

4Y9M3D & 7Y8M7D

今天弟弟一回來就在那邊亂生氣

不斷地敲打他的便當盒

還把椅子翻倒、丟我的拖鞋

不停的重複著我說,姐姐也說,是我先說的

我一度的被他惹火

氣的把他的便當盒丟到垃圾桶還丟到地上

也拿出棍子狠狠的打了他兩下

但是這些動作只是更火上加油

在我生氣的同時

另外一個自己不停的想著該如何處理這件事

突然想起曾經看過一本書

寫著人生氣的時候不單單只是這件事

但這件事只是一個導火線

於是我冷靜下來抱著他

問他今天在學校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事

他流著眼淚緩緩地說著我今天太晚去載他了

我想這件事才是真正的主因

令他歇斯底里的真正原因

當弟弟說完這件事之後

情緒明顯的平靜

於是我就帶著他把剛剛亂丟的

便當盒、拖鞋還有椅子全部歸回原位

彷彿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問題背後的問題需要冷靜去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果菜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